光影艺术馆新年首场展览开幕 弘扬闽南文化

2020年01月07日16: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4日,“闽南非遗文化”摄影展在光影艺术馆正式开幕,作为2020年光影艺术馆的第一场展览,为漳州开发区新春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130幅独具闽南特色的摄影作品,分为星月风光、惠安巾帼、蟳埔古韵、民俗文化、枳实风情、港城魅力等六大板块呈现,旨在展示闽南地区的人文情怀和民俗风情,推动闽南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据悉,这些作品均由漳州开发区摄影家协会会长陈燕创作。陈燕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专任摄影教师,国家高级摄影师,具有丰富的摄影创作和摄影教学经验,且长期从事闽南题材的摄影创作和高校摄影教学,尤其擅长闽南民俗民风及古建古堡古村的拍摄,数百幅摄影作品在国际国内、各级各类摄影大赛中获奖。

本次“闽南非遗文化”摄影展以在福建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是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的指示要求,同时也是对闽南文化的再次聚焦和挖掘,和对本土优秀文化文艺工作者的鼓励和引导。

开幕当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代表分别向光影艺术馆授予了“摄影教学基地”和“摄影创作教育基地”牌匾。(施靓妮)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