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春运:漳州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查看原图】
春运首日漳州火车站开展为旅客书写春联、赠送福字活动。 陈珊娜摄
春运首日漳州火车站开展为旅客书写春联、赠送福字活动。 陈珊娜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7:42

1月10日春运大幕拉开。来自漳州火车站的消息,今年春运期间,漳州站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漳州站节前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1月16日至1月22日,节后客流高峰将从1月30日开始至2月3日;在元宵节后的2月9日至2月11日左右,会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10日上午9时,漳州火车站在候车室组织开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首日主题宣传活动,漳州车务段、漳州市团市委、联勤保障部队第九0九医院、漳州站铁路派出所共同联手,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漳州车务段退休老职工自发组建“常青树”志愿服务队和漳州市高新区颜厝书画协会会长庄海明、秘书长洪仲山、理事郑连顺、理事刘云鹏在漳州火车站书写春联、“福”字赠送旅客,为旅客送去新年的祝福。六名小学生现场书写国画,赠送旅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0九医院为返乡旅客提供义诊的同时,进行现场急救演示教学,宣传、发放常见病预防手册,保障每一位旅客旅途平安顺利。漳州派出所民警为出行的小朋友们讲解春运安全出行小知识,寓教于乐。漳州车务段5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各个岗位帮助旅客引导进站、拿行李、购票乘车等一条龙服务,让旅客的春运回家路体验更美好。

“从过去排队买票、电话订票,到现在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完成购票,电子客票的方便快捷也省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让我回家的旅途不再那么疲惫了。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没想到还能在车站收到礼物,真的感觉特别温馨。”在漳州务工多年的李志向展示着他手上的电子客票及春联,高兴地说道。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春运志愿者活动,我体会到了铁路工作者们的艰辛,也体会到了服务旅客带来的快乐,春运,让我们累并快乐着。引导旅客进站上车,耐心地解答旅客问询,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旅客,每当听到旅客说声‘谢谢’,我的心中就油然而生出一种满足感、成就感。”返乡志愿者王虹说道。(陈明、 刘方正)

分享到: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