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刘泓:数字化时代提升福建省消费品品牌建设很重要

【查看原图】
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焦艳摄
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焦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11日10:12

 

人民网福州1月11日电 (陈欢欢、兰志飞、郑窈、詹伟业、实习生陈连利)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在举行,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针对“在数字化时代如何提升福建省消费品品牌建设”话题,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在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时展开了阐述。

“如今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购物方式,产品营销渠道都跟数字化联系在一起。”刘泓表示,数字化与消费品品牌息息相关。消费者对消费品的品牌认知建立在大量的数据分析基础上,数据洞察成为现代市场营销中很重要的手段和方法。

在数字化时代如何提升福建省消费品品牌建设?刘泓建议,应以电子商务促进消费品品牌发展、以信息化技术管理消费品品牌发展、搭建消费品品牌数字化创新平台、加强农产品消费品牌建设。

刘泓认为,品牌是消费者的个性表达,体现消费者的文化倾向和个性倾向。对于企业来说,品牌是产品附加值,是利润很重要的来源,也是企业竞争的标志。对于国家来说,有了品牌集群,也能体现国家经济结构文化附加值,这也是国家文化经济软实力的体现。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