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10宣传日”活动举行 首批11个公共安全宣教基地定期开放

【查看原图】
参与“110宣传日”活动的小朋友与特警特种车辆合影。厦门市公安局供图
参与“110宣传日”活动的小朋友与特警特种车辆合影。厦门市公安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0:37

人民网厦门1月12日电(陈博)1月11日,2020年“110宣传日”活动在厦门市公安局前广场举行。

本年度“110宣传日”活动以“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旨在集中广泛宣传厦门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及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全面展示厦门公安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由厦门市公共安全管理中心推出的“厦门公共安全”微信公众号正式启动,大力推进公共安全常识技能的普及和宣教力度,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厦门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公共安全宣教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厦门市公共安全办牵头整合多方资源,打造了首批11个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择优选取10名公共安全宣讲师,组建厦门市公共安全宣教团队。

公共安全宣教基地将定期面向厦门市、各区幼儿、中小学生和市民群众开放。该宣讲团队也将定期到各宣教基地开展公共安全宣教,并牵头培育宣讲人员,不断壮大宣讲队伍,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110宣传日”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舞台表演,现场还布置了“i厦门”、扫黑除恶、防盗、防扒、防火、禁毒、禁放查非、打击整治枪爆及110志愿者等22个宣传展台,设置了VR酒驾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交通骑警摩托车展区、警犬表演区、特警特种车辆展区及警用无人机展区等7个展区,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前来参观。

为提升趣味性,主办方还为厦门市民设置有公共安全常识和技能体验厅、交通安全飞行棋等多个互动体验环节。此外,市民群众还走进了110接处警大厅,现场体验了110接处警工作,并参观了110指挥车。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