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福建省人大代表廖丽芸:兴旺“红色产业” 带动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福建省人大代表、古田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廖丽芸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兰志飞摄
福建省人大代表、古田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廖丽芸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兰志飞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13日16:01

 

人民网福州1月13日电(陈欢欢、詹伟业) 正在召开的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乡村振兴”被代表们频频提及。福建省人大代表、古田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廖丽芸在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时,与网友分享了建议,她认为,应通过党建引领“红色产业”兴旺、提振乡村振兴。

90年前,古田会议在廖氏宗祠里召开。作为廖氏家族第29代传人,廖丽芸在会议纪念馆已经连续10年讲解了3000多场活动、接待参训人员20余万人次,是红色文化传播的亲历者,也是“红色产业”发展的见证人。

廖丽芸指出,相比其他革命老区,闽西“红色产业”有待进一步提升。

她建议,一方面,扩大红色文化传播,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红色文化、吸收红色文化精髓,利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手段,欢迎更多研学活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同时“走出去”到学校做社教,创新手段,让“红色学习”更有趣。

另一方面,推进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希望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引进人才到老区来,促进红色文化和乡村振兴更好地结合。利用红色资源,除了建立红色教育基地外,还可以建设红色旅游小镇,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分享到: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