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福建省人大代表吴迪:应提升福建省金融科技产业基础实力

【查看原图】
福建省人大代表、福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兰志飞摄
福建省人大代表、福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兰志飞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14日10:48

 

人民网福州1月14日电(郑窈、詹伟业、实习生陈连利)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在举行。12日,福建省人大代表、厦门市政协委员、民建厦门市委副主委、福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分享他提出的建议:提升福建省金融科技产业基础实力。

吴迪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需要这两方面的结合才能使福建的发展有新动能、新前景,所以我们需要把它着重解决好、结合好。”

据了解,2018年12月14日,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十个省市被纳入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吴迪认为,尽管福建省金融科技产业在过去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金融科技产业尚未形成规模化发展、金融科技人才短缺、数据开放程度不高的情况。“福建省的金融科技产业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发挥,这也是我这次能够提出这个建议的客观条件。”吴迪说。

针对如何更好提升福建省金融科技产业基础实力,吴迪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聚合发展,打造金融科技研发、应用集聚的新生态;二是重视金融科技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三是探索有序合法开放政府数据;四是优化金融科技应用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五是建立完善多渠道融资服务体系。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