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吴棉国:汇聚侨资侨智 助推福建省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查看原图】
福建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接受人民网专访。焦艳摄
福建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接受人民网专访。焦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14日15:11

 

人民网福州1月14日电(郑窈、詹伟业、实习生陈连利)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在举行。13日,福建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分享了他的建议:应汇聚侨资侨智助推福建省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福建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在海外的乡亲大概有1600多万,海外乡亲们通过这么多年的打拼,不仅在海外建立雄厚的网络,财力上也有着深厚的积淀。”吴棉国表示,特别是近年来新移民的产生和“侨二代”、“侨三代”的出现,这些海外侨胞在国外的技术领域市场也占有一定地位,对福建省推动数字经济的建设应当是很可靠、很有利,可挖掘的重要资源。

吴棉国认为,在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中,福建的侨海优势还需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和利用。

那么,如何进一步发挥福建省的侨资侨智优势助推福建省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吴棉国建议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创新思路,优化侨资侨智引进机制;二是完善侨资侨智参与福建省数字经济建设的政策措施;三是以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侨民经济转型;四是利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加强对海外相关宣传。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