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马建荣:建议把少儿编程教育纳入福建省中小学必修课

【查看原图】
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兰志飞摄
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兰志飞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14日15:51

 

人民网福州1月14日电(郑窈、詹伟业、实习生陈连利)“我们的时代已经进入了网络时代、信息时代,少儿智能教育、少儿编程教育,少儿的信息技术教育显得特别迫切。”12日,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分享他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

马建荣说:“现在的孩子与过去不同,他们的兴趣爱好点可能很多与信息化、智能化密切相关,比如他们手机、电脑、游戏玩得比我们好。”结合信息时代的发展与孩子的兴趣点,马建荣建议,应该把少儿编程教育纳入福建省中小学必修课。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近年来,福建省对中小学设置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课程,完善相关课程体系的推动力度加大。

马建荣认为,少儿编程纳入中小学必修课程是未来的趋势。但目前尚存在编程教师缺乏、信息课教材更新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力推行编程教育课程化;二是加快编程教研课程体系标准化建设;三是大力营造编程教育的积极环境。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