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林旭阳:提振精气神 让广大党员干部“想干、善干、敢干” 

【查看原图】
福建省人大代表、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旭阳接受人民网专访。兰志飞摄
福建省人大代表、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旭阳接受人民网专访。兰志飞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15日10:56

 

人民网福州1月15日电(兰志飞、陈欢欢、郑窈、詹伟业)正在举行的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新时代如何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福建省人大代表、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旭阳在走进人民网福建演播室时,与网友们分享了他的建议。

林旭阳介绍,近年来,南平市在廖俊波精神引领下,以激励干部担当尽责为重点,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从机制、导向、措施等方面,打出了一套提振干部精气神的“组合拳”,亮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以政治引领催生干事动力、以鲜明导向激发干事活力、以教育培训提高干事能力、以关心关爱缓解干事压力。

针对如何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形成“想干、善干、敢干”的良好政治生态,林旭阳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设立廖俊波干部学院,用身边人的典型,成为全省党员党性教育的内容来源,争取与漳州谷文昌干部学院、古田干部学院成为福建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的“三驾马车”。

二是改善乡村干部住房条件,把周转房建设问题纳入“五小”(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图书室、小文体室)设施建设内容。

三是对山区干部建立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建议用GEP代替GDP,引导广大干部树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核心的绿色政绩观。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