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90例!集美大学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年07月09日10: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9日电(陈博)7月7日上午,集美大学大三学生舒可宝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耗时四个多小时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了厦门市第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舒可宝所在的年级还没开学,但为了配合厦门市红十字会完成捐献前期的多次体检,舒可宝于5月底回到了厦门。

“匹配的机率太小了,这么一点干细胞,就能挽救一个人,挺有意义的一件事。”舒可宝说,他于2019年在集美大学参加献血时,看到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就请工作人员采集了样本。同年9月,他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的初配型结果相符,在与家人商议后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据悉,舒可宝此次捐献的23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于7月8日下午被送往重庆,为一名身患白血病的高一学生带去生命的希望。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