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助力跨国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15日11:3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15日电 近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某大型跨国集团开通了单证通全球资金管理业务平台。

据悉,单证通全球资金管理业务平台是兴业银行近期研发上线的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服务平台,旨在进一步完善了兴业银行全球资金管理产品体系,全面提升跨国企业集团客户服务能力。

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已累计投放跨境贸易融资超过1120亿元人民币,本外币跨境结算量达890亿美元,同比增长38%。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外贸行业企业提供融资余额超90亿元,提供的结售汇汇率优惠和手续费减免累计超2192万元,本外币跨境结算量达31.82亿美元,同比增长9.8%。

对此,兴业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帮助企业建立全球资金管理服务的共享平台,无须巨额投入自建系统,便可轻松掌握全球账户资金分布情况,实施有效的汇率利率风险防范措施,统筹境内外资金支付结算,强化集团总部资金集中运营管控,并通过建立国内、国外资金池,在平台中实施闲置资金的归集管理,全面提升集团财务收益。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后续将结合客户的实际需求,持续滚动升级该共享平台,陆续推出银企直连渠道、财务视图进阶、智能投顾等功能,优化客户使用体验,加强全球资金管理业务的合作粘性。(陈博 乐张鋆)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