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信创产业国产计算机漳州中科智谷生产基地产品下线仪式举行

2020年07月17日16: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7月14日,航天科工信创产业国产计算机漳州中科智谷生产基地产品下线仪式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

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706所所长袁晓光、广州卫星地面站站长李鸿源、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管委会主任陈艺章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了位于漳州中科智谷生产基地的国产化计算机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漳州市实现了信创国产计算机生产零的突破!

据了解,2020年6月航天科工和中科智谷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中科智谷产业启动了国产计算机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一期工程建设,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具备了年产30万台台式计算机生产能力。该生产基地配备了先进的MES生产管理系统及ERP管理系统,是集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和透明化等智能制造能力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线。

车间工作时的情景。漳州台商投资区供图

邵玉龙对漳州市首台国产计算机产品下线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航天科工、中科智谷双方继续努力,将合作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袁晓光表示,航天科工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凝聚合力,努力牵引带动漳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发展,并不断推动与漳州市各领域合作,让双方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还有漳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晴集团董事长周以晴等参加本次活动。(李力 林林)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