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八届文艺创作培训班在同安区举行

2020年07月22日15: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第八届文艺创作培训班于7月20日在同安区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厦门市第八届文艺创作培训班于7月20日在同安区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厦门7月22日电(陈博)7月20日至24日,为期5天的厦门市第八届文艺创作培训班在同安区军营村高山党校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碧珊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市近40名中青年音乐创作人才参加培训。

据悉,本届培训班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文艺创作中心承办,旨在挖掘、培养厦门市音乐人才,鼓励本土音乐创作,进一步提升厦门市音乐创作人才的整体实力。

主办方邀请了戚建波、姚峰、魏德泮、陈卫东、郭肖华、郭之仪等多位行业领域内的专家担任本届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围绕音乐创作主题,穿插组织研讨、观摩采风等配套活动,为参训学员提供一个专业、高效、系统的学习平台,推动培训成果有效转化,力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等重要节点到来之际,创作推出一批唱得响、传得开的原创歌曲精品。

厦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市文艺创作培训班作为培养该市文艺人才的重要抓手,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涵盖不同文艺主题,培养了一批文艺骨干,收获了一批文艺作品,推动了厦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本届培训班将继续秉持出人才、出作品的总基调和办班思路,结合军营村文艺创作基地的建设发展,为厦门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