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学习英模精神 凝聚品牌力量

2020年07月30日17: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杨仁德同志在交流会上做交流发言。韩毅摄
杨仁德同志在交流会上做交流发言。韩毅摄

7月23日,授予杨仁德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铁路人民铁道卫士命名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会上,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领导宣读了公安部授予杨仁德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授予杨仁德同志“人民铁道卫士”的决定,并为杨仁德同志颁发了英模奖章和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犹如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杨仁德同志感人的英雄事迹、催人奋进的精神在福州火车站服务台青年职工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7月29日下午,在福州车站值班站长赵静的带领下,“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青年职工们邀请杨仁德同志走进车站,面对面与杨仁德同志进行学习交流,从榜样事迹中汲取人生力量,并就双方的党内服务品牌如何互相融合、求新求变、拓展升级,共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便更好地服务于铁路工作大局、打造温馨旅行环境进行了友好的沟通和交流。

“每天在候车大厅、站台、售票厅等地方都能见到杨仁德同志的身影,经常和我们一道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听到他的事迹,感觉挺激动的。他向我们展示了忠诚、使命、责任、担当的高尚品格。” 福州车站值班站长赵静说道。

在交流的过程中,服务台的服务明星林嵘表示:“英模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继续发挥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党内服务品牌的优势,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为旅客服务的本领。”

“今天蛮开心的,和英模交流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原来我们身边的普通人通过努力也能成就一番不俗的事业,很受激励!”车站兼职团委副书记黄志涵笑着说。

交流会后,大家还一同走进了以杨仁德同志名字命名的“杨仁德警务室”进行进一步的参观学习。大家一边饶有兴趣地参观“杨仁德警务室”的各种相关陈设,一边聆听杨仁德同志对警务室的功能介绍。

英模的力量是无限的,英模的风范值得我们尊崇,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参加学习交流的青年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杨仁德同志的为民情怀,将初心使命浸润在为旅客服务的具体行动中,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韩毅)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