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德化石牛山景区8月8日开园迎客

2020年08月08日14: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玻璃观景台“天空之心”。 主办方供图
玻璃观景台“天空之心”。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泉州8月8日电(刘燕婷)8日上午,泉州市德化石牛山景区正式开园迎客。

据悉,石牛山景区位于德化县东北部水口镇境内,主峰海拔1782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2.5%,素以峰险、石怪、树奇、洞幽、瀑高、水秀、竹茂而闻名,曾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自2017年7月以来,石牛山景区按照《石牛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以“一园两镇八村一带”为空间布局展开建设。其中包括岱仙瀑布、石牛山主峰、岱仙湖等项目,总规划面积达106平方公里,涵盖南埕镇与水口镇,累计投资6.5亿元。

开园后,新建成的7168米超长索道、玻璃观景台“天空之心”以及石龙溪橡皮艇漂流、岱仙溪竹筏漂流等项目将为游客带来全新游玩和观赏体验。据了解,园区新修索道高度差达1088米,由46座立支架支撑,配有131个水平行进吊厢,设计运行速度6米每秒,每小时单向运量可达1450人。“天空之心”观景台悬空高度达314米,正处于岱仙瀑布上方,观景台往空中外挑悬空长度约52米,总面积520平方米。此外,石牛山的主峰与水蚀花岗岩石蛋地貌也兼具科研勘探价值。

据介绍,开园后,石牛山景区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将每日的入园人数控制在1800人以内,而且门票采取预售制。今后,石牛山景区将以创建5A级景区为目标,进一步整合沿线温泉、漂流、农家乐等资源,不断挖掘和丰富旅游新业态,成为德化的又一张旅游名片。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