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补偿机制等工作

2020年08月09日09:0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7日,代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通过《关于建立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研究2019年福建省专利奖评奖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分类补偿的原则,勇于改革创新,深化制度建设,从生态公益林保护补偿、天然商品乔木林停伐管护补助、林权所有者补偿、商品林赎买、地役权管理补偿、退茶还林补偿、流域生态保护补偿、生态移民搬迁安置补偿、人文资源保护补助、绿色产业发展补助、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补助等方面,建立健全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补偿机制。要完善多元化资金保障制度,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兑现补偿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合力保护好武夷山生态资源的原真性、完整性。

会议指出,福建省专利奖评奖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公平透明、科学评议、质量优先,坚持以“用”为导向,让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好的优秀成果脱颖而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要加强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创新动能。(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