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523家企业获评成长型中小微企业

2020年08月11日09: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8月11日电 8月10日,据厦门市工信局发布消息,经申报、初选、信用评级、初评、公示等环节,2020-2021年度厦门市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考核认定名单揭晓,本年度共有523家企业通过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考核认定。其中,91家中小微企业信用等级在“AA-”以上,获评最具成长性中小微企业;432家企业中小微企业信用在“A-”以上至“AA-”以下,获评成长型中小微企业。

作为厦门市服务中小企业的权威品牌活动,厦门市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考核认定是厦门市工信局于每年10月中旬开展的一项常态性工作。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了14年,历年获评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数合计5102家次。获评企业经过厦门市重点扶持培育,很多已经成长为大型实力企业和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7月,厦门市已上市(挂牌)的成长型企业共有118家。

据悉,本次活动于去年10月23日正式启动。为帮助企业顺利申报,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在考核认定活动开展期间,联合组织了5场政策宣讲会,深度解读本年度考核认定政策,梳理出现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解答企业的疑惑。截至2019年12月13日,共有908家中小微企业参与网上申报,经过网上初审,共有730家符合参评条件的企业报送纸资料及参与信用评级。

厦门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获评企业可申报2020年度厦门市中小企业成长支持资金(贷款贴息)。其中,获得中小企业信用评级“A”级(含A+、A、A-)企业,贴息最高比例为30%;获得中小企业信用评级“AA”级(含AA+、AA、AA-)企业,贴息最高比例为40%;获得中小企业信用评级“AAA”级(含AAA、AAA-)企业,贴息最高比例为50%。每家企业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此外,2020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成长支持申报工作将于近日启动,厦门市工信局将于8月12日举办2020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成长支持资金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交流会,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深入了解成长支持资金政策,及时解答企业申报过程中的疑问。(陈博 陈芸满)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