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15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20年08月15日19: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现场。海青节组委会供图
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现场。海青节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福州8月15日电(王铣)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15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峰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进行,除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外,在海峡两岸台青聚集地同步设立了六个分会场,两岸青年10万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参与了“云上峰会”。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王宁致辞并宣布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正式启动,福州市长尤猛军、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现场致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在北京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活动并致辞。来自省、市和台湾地区的相关嘉宾,两岸青年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本届峰会围绕“中国梦·中华情”的主旋律,以“幸福·家园·梦想”为主题,围绕“云为帆、致青春、助超越、促融合”主线,讲好台青登陆融合发展故事,立足福州、辐射全省、放眼两岸,把中央、省市惠台利民政策转化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实效,把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成果转化为增进台湾青年对民族、国家认同的实效,突显福建、福州在全国对台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本届峰会覆盖广,在两岸台青聚集地设立了多个会场,进一步强化峰会现场的影响力和互动性,通过两岸新媒体传播矩阵裂变扩散,有效扩大活动传播覆盖范围。本届峰会议题更实,强化峰会嘉宾的代表性以及分享内容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注重提升台湾青年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增强台湾青年对来大陆发展的信心。本届峰会技术更新,采用最先进的云录制电视技术,首次实现峰会云端演绎,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