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打造“人力资源网上超市” 全流程在线服务助企纾困

2020年09月12日09: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龙岩9月12日电(陈博)2020年以来,龙岩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各项部署要求,利用龙岩社保卡、人社大数据在全省技术领先的优势,加快推进人社领域信息化建设,探索打造“龙岩市人力资源网上超市”。

据了解,该项目在就业创业方面,推出云招聘平台,探索直播招聘新模式,开发电子社保卡就业信息推送功能,有效降低了毕业生求职招聘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在人才引进方面,率先开发机械装备、文化旅游、数字经济3大重点产业人才和外出乡贤人才分布地图,有助于提高龙岩市引才精准度和成功率;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作为全国首批、全省首个试点地市,以电子社保卡为载体发放了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以此加快推进龙岩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更加有力确保培训资金使用安全;在惠企惠民补贴发放方面,开通“免操作”稳岗补贴返还、“不掉线”补贴申领系统,减少了审批流程,有利于人社各项惠企惠民政策精准落地见效;在人社审批服务方面,推出劳动人事争议e仲裁,推行“网上办”“电话办”“自助办”“容缺后补”等多项“不见面”审批服务,群众办事更高效便捷。

龙岩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探索打造“人力资源网上超市”是龙岩市人社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保民生的新手段,通过人社大数据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任务。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