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住房局将基层党建融入小区日常管理

2020年09月15日10: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9月15日电(陈博、林盈)近日,厦门市保障房小区协调管理联络专题座谈会在金安社区召开,保障性住房小区“党建引领,多方协同”管理机制也于会议当日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提升保障性住房小区管理水平,厦门市住房局积极探索新模式,将基层党建融入小区日常管理。

近日,厦门市保障房小区协调管理联络专题座谈会在金安社区召开。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据悉,会议就建立保障房小区“党建引领,多方协同”机制进行部署。机制结合新时代基层党建新要求,对基层党建资源整合,从住房保障中心、各保障房小区所在社区和物业单位抽调党员,组成协调管理工作组,发挥基层党员的作用,让他们成为推动保障房小区管理工作开展的“生力军”。

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工作组协调运作,确保从小区硬件维护管理到保障房申请、交退、产权办理等问题均有相关人员及时对接,依照问题收集、沟通协商、推进解决、问题反馈的流程有序开展工作,切实为保障房小区住户解决生活中的各类问题。

厦门市住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星旦对各社区根据自身特点并结合党建开展的特色服务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了保障房小区服务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牵头引领作用,整合各方资源的必要性。

会上,金安社区党委、鼓岩社区党支部、天地和诚物业公司党支部、安居物业党支部及建发汇嘉物业党支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引领业务”的举措,交流学习了优秀工作方法。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