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举行 金融大咖云集南平

2020年09月26日11: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南平9月26日电(陈欢欢) “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于9月26日上午在福建省南平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监管机构主管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资管机构龙头代表齐聚一堂,以“新资管·新征程·绿色发展”为主题,共论资管行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9月26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开幕。人民网 焦艳摄

上午的开场致辞中,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表示,福建省资管转型成效明显,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仍需加大,产融对接仍需加强。未来,福建省将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推动产融对接,把资管行业健康发展融入到福建省“八大金融工程”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共同谱写资产管理创新发展新篇章。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何艳春认为,未来的资管行业,应当既能发挥创新资本形成、居民财富管理、资产交易定价、金融风险缓释的功能作用,又能承担服务实体经济、增加国民财富、驱动科技创新、降低杠杆水平、促进经济转型的职责使命,行业自身也将得到发展壮大,信誉、能力和认可度将得到极大提升。

在峰会举办的主场地福建南平该如何抓住机遇?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表示,南平市将以此次资管峰会为契机,搭建资管行业研究交流、沟通协调、标杆引领、项目对接的绿色桥梁和长效平台,培育成熟健康的投资文化,打造“永不落幕的资管峰会”。

随后,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5位金融行业大咖围绕“金融行业对外开放背景下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开放与创新之路”主题作主旨演讲。

峰会现场还发布了《2020创新资本形成与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发展报告》《2020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及《中国武夷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指数》,多维度、多层次反映我国资产管理行业整体情况及变化趋势,助推各资管机构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脉络、助力服务实体经济。

通过重磅成果、系列活动等多元载体,本次峰会将为资管行业多方交流搭建永不落幕的平台,为行业发展打造参考的标准,为业务拓展搭建专业化的沟通桥梁,全力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健康长效发展。

本次峰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承办,通过重磅成果、系列活动等多元载体,为资管行业多方交流搭建“永不落幕”的平台,为业务拓展搭建专业化的沟通渠道,全力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健康长效发展。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