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相逢 家国同庆” 厦门市总工会举办文艺晚会迎“双节”

2020年10月01日13: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9月30日晚,厦门市总工会举办“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佳节相逢,家国同庆’”文艺晚会。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9月30日晚,厦门市总工会举办“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佳节相逢,家国同庆’”文艺晚会。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人民网厦门10月1日电 9月30日晚,在歌舞声中由厦门市总工会主办的“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佳节相逢,家国同庆’”文艺晚会在五一广场举行。

晚会在歌舞表演《最美是你》中拉开序幕,歌舞、诗朗诵、陶笛、光影魔方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歌声和舞蹈中展现出厦门职工丰富多彩的生活和昂扬向上的风貌。“你看党旗飘扬的方向,有我唯一铁打的信仰……”整场晚会在歌舞《党旗飘扬的方向》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场晚会中大部分节目都由职工自导自演完成。现场还策划了灯谜大会、职工微心愿等活动。1500多条由厦门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灯谜专业委员会原创的灯谜吸引了众多职工和群众前来参与。医务人员张彧梅、社区工作者林玉春等坚守战“疫”一线的职工在“微心愿”环节圆梦。

厦门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5月,“爱心厦门 暖心娘家”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职工实现微小心愿。活动现场,有20位来自“8+n”群体的一线职工在这一环节实现微心愿。今年年底前,厦门市总工会将陆续为300名职工实现微心愿。(林盈 邓娜)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