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老区洋畲村发展乡村旅游业 家家户户住别墅

2020年10月08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闽西老区洋畲村 家家户户住别墅

中秋国庆假期,闽西老区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洋畲村一派热闹的景象。游客们登山赏景、品尝农家菜。10月7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这个有着中国特色村、中国绿色小康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美誉的洋畲村。

洋畲是闽西的一个小山村,全村只有110余户380余人。洋畲资源匮乏,长期是贫穷落后的省定贫困村 。多年来,洋畲村投入大量资金修路,大力发展毛竹和柑橘种植,做大做强生态休闲旅游。2003年起,洋畲村按统一规划、拆旧建新、量力而行的原则,分4期开展新村建设。如今,走进洋畲村,100余栋农家别墅层次错落在绿树掩映间,也以此成就了当地的乡村生态旅游业。

旅游带旺了洋畲餐饮业,目前村里约一半农户开了“农家乐”餐厅,供应土鸡土鸭、笋干炒肉等招牌农家菜,这也几乎全部消化了村里冬笋、笋干、野菜等土特产品。(记者 吴晟炜 编辑 迟瀚宇)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