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在福州举办

2020年10月19日14: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黑龙江省扶贫展位。人民网 谢小姿摄
黑龙江省扶贫展位。人民网 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10月19日电(谢小姿)10月19日至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第二届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同时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县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据悉,本届展销会统一设计、统一搭建展区展位,为贫困地区提供“免费参展、拎包卖货”一站式便捷服务,安排视频直播带货、产品推介和集中签约等多场活动。展区面积达11000平方米,全国22个省(区、市)33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近700家合作社和企业参加。其中,71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的113个定点扶贫县积极参与展销活动。

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举措,在产销对接、项目推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本届展销会还在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设立消费扶贫网上专区,长期免费为全国贫困县扶贫产品进行网上展销,充分发挥3.6万余家粮食相关企业会员的资源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开展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不落幕”的展销会。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