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苏区、革命老区中学数学教师培训”活动走进福建建宁

2020年10月21日20: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陈学辉摄
启动仪式现场。陈学辉摄

10月2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学会数学教学委员会主办的“中央苏区、革命老区中学数学教师培训”活动在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举行。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数学室主任,人教普通高中教科书、数学(A版)主编章建跃博士,福建省教育学会数学教学委员会秘书长,福州一中正高级教师陈德燕,福建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滑文革,建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元玲,三明市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红梅等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建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辉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孙元玲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级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中央委员会和福建省教育学会数学教学委员会对建宁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

孙元玲表示,她真诚希望建宁的老师们要以此活动为契机,通过与专家交流得到启示,将学习的心得和好的经验做法纳入到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中,真正把各位名师专家的思想转化成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新理念,转化成实现课堂高效的新办法,转化成工作开展的新动力。

章建跃代表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为了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扶贫攻坚计划和精准扶贫的号召,为落实教育部智力扶贫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将连续举办“贫困边远地区数学教师培训活动”。他希望这一活动能在提升教师新课程实施、学生发展指导以及走班教学管理等能力上发挥作用。

章建跃从如何理解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关于落实核心素养的思考、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中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当天上午,来自北京、杭州和建宁的四位老师分别在建宁一中和建宁城关中学围绕“核心素养导向的数学教学”为主题开设公开示范课。

三明市各县(区)初中数学教研员,初中、高中数学教师代表等150多人参加培训会。福建省电化教育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国范围有3万多人次观看了现场直播,使本次活动的受益面扩展到了全国,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收到了一次深化课程改革、落实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深刻洗礼。(陈学辉)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