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建专家行”活动走进福建海峡银行总行

2020年10月27日17: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焦艳摄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焦艳摄

人民网福州10月27日电(崔贝迪)“新时代党建专家行”活动10月26日走进福建海峡银行总行。

福建党建领域相关专家与福建海峡银行代表齐聚一堂,以“党建研讨会”形式,共话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探讨福建海峡银行党建工作总体规划。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原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巡视员游龙波、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林立鸿、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郭为桂、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刘明、人民网福建频道媒介顾问孟建清等。福建海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雷,海峡银行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部负责人等作为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研讨。

福建海峡银行系14家城市合作社于1996年组建而成的福州市商业银行,并于2009年更名为福建海峡银行。海峡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公司经营发展全过程,持续完善以“三会一层”为核心的公司治理架构,努力把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起来,以党建引领深化公司治理各项改革。

近年来,海峡银行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模式。海峡银行党委根据自身特点,聚焦主责主业,逐步打造出“一核二线三基四心五力”的特色党建模式。

研讨会上,福建海峡银行党群工作部主任张尉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该行党建工作部署规划、实施路径及初步成果。

“视野开阔、思索用心、内容丰富、注重创新”,在听取了海峡银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后,与会专家们对海峡银行党建工作构设及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对海峡银行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和落实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强调党建工作不但要同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更要注重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强化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关联。

专家们和海峡银行代表同席对话,经过认真研究分析、群策群力,对海峡银行党建工作模式进行规范化合理化论证,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对金融行业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如何发挥特色进行了深入指导交流。

福建海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雷高度肯定了此次“党建专家行”活动的意义。他说:“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行认真贯彻落实福建银保监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帮扶等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努力实现信贷投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经营业绩与党建引领是密不可分的。今天党建专家们的到来,对企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探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路径、方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受益良多。”

据悉,本次活动由人民网福建频道发起,联合福建党建智库联盟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旨在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专家型党建智库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理论水平与实践成效,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