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福建宣讲

2020年11月17日10: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17日电(林晓丽)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林尚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想,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对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进行了系统阐释,围绕“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

宣讲报告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福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谭亚川表示,报告对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场“及时雨”,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备课,精心做好准备,把全会的精神向基层、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

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表示,作为基层的理论宣传干部,将做好学习研讨,深入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好乡村讲师团、文艺宣讲小分队等队伍的作用,深入到社区、农村、企业等地进行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听完报告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魏倩怡对于青年学生如何为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做出新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学好科学技术,力戒浮躁之气、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研究学习工作,运用好自身专业所长,在创新创业创造的实践中,为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贡献青年力量。”魏倩怡说。

在榕期间,宣讲团一行还深入部分高校、企业,与高校师生、科技工作者面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