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铁路“双11”运输收官 货物发送量创新高

2020年11月21日08:5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铁路“双11”运输昨收官 货物发送量创新高

  昨日,厦门火车站结束了长达20天的“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工作,厦门铁路共发送货物182.23吨,同比增长168.23%,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当日上午8点45分,在厦门北站7号站台,准备装车的高铁快件集装袋已整齐码放在站台指定区域内。中铁快运厦门车站营业部经理黄肃勋仔细地将各个集装袋再次逐一检查确认,等待装车。

  “G2296次车车长,今日高铁快件货物已装车完毕。”上午9点19分,随着高铁列车汽笛鸣响,装载有高铁快件的G2296次列车从厦门北站发出,开往西安北站。这是今年厦门铁路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的“收官列车”。

  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厦门火车站携手中铁快运厦门车站营业部,积极服务电商、快递物流企业,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多种运力资源,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为厦门通达国内各大城市的“双11”电商快件提速,赢得良好市场口碑,进一步提升了高铁快运的品牌影响力

  “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开启以来,厦门铁路部门日均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45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7列,覆盖福建省内和国内各大城市,为紧急文件、生物医药、生鲜食品等物品提供“当日达、次日达”服务。(厦门日报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万宇)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