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

2020年11月25日16: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德化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刑事诉讼活动的监督,促进检察机关依法有效履行侦查监督职责,构建新型检警关系,提升案件质量、提高司法效率,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日前,泉州市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在德化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

就派驻检察室的相关工作,德化县人民检察院与德化县公安局会签了《德化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规定(试行)》,明确了派驻检察室开展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主要的工作职责、重点监督案件类型、监督的方式等内容。

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是作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对于强化检察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有着重大的意义和价值,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设置派驻检察室,为检察机关将检察监督前置到侦查阶段的最前沿提供了可能,有利于强化侦查监督,更好地适应侦查活动集约化、扁平化的趋势,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泉州市德化县人民检察院)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