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所省级陶行知实验学校落户漳州开发区

2020年11月26日09: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授牌仪式。陈嵩伟摄
授牌仪式。陈嵩伟摄

近日,漳州市首所省级陶行知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漳州南太武实验小学举行,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厦门市陶行知研究会、漳州开发区教育局有关人员和全校师生参加授牌仪式。

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办公室主任翁惠珍宣读认定文件,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邹开煌教授为学校授牌并讲话。

邹开煌代表省陶行知研究会向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创建特色优质学校、培养学生“核心生活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以“福建省陶行知实验学校”挂牌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把陶行知教育思想内化为老师们的行动指导思想,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努力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提升师陶、研陶、践陶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创办市内知名、省内有影响的行知实验校。

据悉,陶行知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研究会是目前全国分布最广、影响最大的近现代教育家研究会。陶行知先生所倡导的生活教育、创造教育、乡村教育、平民教育等思想,在今天仍然具有极大的时代价值和教育价值。(陈嵩伟 华进文 蓝秀娇)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