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洋学院举办首届应用型电影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2020年11月30日14: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加强电影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培养电影产业所需的人才,厦门南洋学院日前举办首届应用型电影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厦门南洋学院董事长、校长鲁加升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完善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培养优秀电影人成为是时代赋予高校的新任务。未来,将加大对影视艺术行业的投入,进一步密切关注行业发展。致力于培育出一大批高水平电影专业人才,做好人才培养目标梳理和规格界定,助推建设健康有序的中国电影人才教育体系。

据悉,此次论坛以“电影人才培养新模式、产教融合新发展”为主题,论坛上,当当影业CEO唐虓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当影业。唐虓珲表示,文学赋能影视,文学的价值、数据、电影制作体制和市场体制决定。他希望从业人员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抓住机遇,通过美学、技术修炼自身。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赵卫国围绕未来几年影视剧题材规划提出了几点思考,他认为应该从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构筑新时代影视剧精神高地,聚焦群众生产生活,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变革、人民群众新期待,积极开展题材创新。

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影视剧策划、监制、制片人申少峰在作“如何更快地成为行业人”主题演讲中,强调了责任、坐标、前景、差异、突破、个体、匠心等方面的重要性。

论坛上,厦门南洋学院董事长、校长鲁加升向申少峰、赵卫国、唐虓珲颁发电影学院荣誉教授聘书。(李振杰)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