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特种设备检查 保障安全运行

2021年01月01日11:5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特种设备检查 保障安全运行

  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厦门市场监管部门近日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在湖里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联合厦门市特检院专家,对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和厦门牡丹港都国际大酒店在用特种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执法人员现场试乘自动人行道电梯,进入数台轿厢客梯,对电梯的维护保养、紧急按钮通话、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两部自动人行道电梯均有踏板缺角、形成坑洞的情况,其中一部自动人行道电梯有梳齿板断齿现象,而轿厢客梯中张贴的“电梯使用标志”均为复印件。

  执法人员当场列出清单,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将追踪整改效果,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在集美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也以人流量大和较为集中的大型商超、地铁站、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场所,先后对厦门集美万达广场商业物业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海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无法现场提供维保记录单、日常巡查记录不规范、安全管理人员证件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并开具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表与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

  据了解,节日期间,集美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对风险较大的重点区域,采取驻点服务和巡查的形式,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琼英 胡佩斯 陈心斓)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