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五医院获“十大医学人文品牌医院”称号

2021年01月16日12: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16日电 近日,在刚刚闭幕的第六届医学家峰会上,厦门市第五医院从全国众多医院中脱颖而出,获得“十大医学人文品牌医院”荣誉称号。

近年来,厦门市第五医院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人文关爱型医院。

为了缓解患者的看病时间,该院在门诊大厅添置了各种自助服务设备,让打报告、缴费、查询信息等流程变得方便快捷;为患者提供免费电瓶车,并设立志愿者服务驿站,全程陪同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患者就医。此外,该院还为患儿打造了个“儿童乐园”,以提供温馨童趣的诊疗环境。

厦门市第五医院还制定了医患“交流”制度、出院病人人文关怀谈话制度等。同时,通过在门诊大厅设立就医感受收集站,患者可随时反馈就医感受。

厦门市第五医院从病人的实际需求出发,重视规范医疗行为。其参照国际标准设计的新急诊部,让患者“一站式”完成就诊、检验、检查、取药到手术、住院五步骤;践行“病人少动、医生多动、抢救及时”的急诊诊疗理念,最大限度地缩短患者抢救时间。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了国内外一批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作为医学顾问加盟,提升医院医疗水平。得益于此,厦门市第五医院于2020年成为厦门市首个国家级“创伤救治建设单位”。

厦门市第五医院院长黄继义表示,未来医院将立足人文关爱型医院,不断提升自身水平,秉持以“爱”行医,让每位患者都能够感受到医者的用心。(张萌 洪瑞麟 林婕)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