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春晚完成录制 将于大年初一面向全球播出

2021年01月21日18: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节目中融入了浓浓的福建特色。人民网 林晓丽摄
节目中融入了浓浓的福建特色。人民网 林晓丽摄

人民网福州1月21日电 (林晓丽)1月20日晚,“潮起福见·中国年”2021年福建春节联欢晚会在福建广电大剧院录制。晚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将于大年初一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向全球观众播出,并在多个网络平台同步上线。

此次晚会设立了福州主会场,以及泉州晋江五店市、龙岩古田会议会址、宁德赤溪村三个分会场,整场晚会贯穿着鲜明的福建元素。在主会场舞台上,闽剧、梨园戏、莆仙戏等本土戏曲表演与现代演绎相结合,节目中融入了浓浓的福建特色。在分会场,传统的围炉守岁与拍胸舞、线狮、提线木偶等当地特有的民俗文化表演结合在一起,透过“围炉守岁”“闽式年夜饭”的独特文化习俗呈现,突出浓郁且独有的福建文化气质。

与此同时,晚会展现了福建脱贫攻坚、援鄂抗疫等主题。现场邀请了菌草技术发明人、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第十一批援宁工作队领队黄水木,闽宁镇党委副书记张延能等扶贫工作者,以及福建援宜支援队队员,讲述脱贫攻坚、支援湖北抗疫中的感人故事。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