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布措施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9日22: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19日电 (陈博)近日,厦门市印发了《厦门市促进旅游发展若干措施》(下文简称《措施》),通过鼓励旅行社接待游客、加大外语导游稳岗扶持、支持酒店做大增量、强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措施,促进该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相关部门对厦门市范围内的旅行社2021年度接待境外过夜游客每人每晚奖励10元;接待国内游客累计接待过夜游客超过12000人次的,给予等额奖励。以上每团每人次奖励金额最高50元,单个旅行社奖励不超过100万元。对雇佣外语导游的厦门本市旅行社,在2021年6月30日后,外语导游人员继续在岗工作的,按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50%给旅行社发放用工奖补,最长不超过6个月。

《措施》对厦门市限额以上住宿业企业2021年度营收超过5000万元的,按照当年度不同营收规模,对营收增量部分分别给予不超过30万、60万、100万元的奖励。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对于酒店举办5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由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自行做好审核服务工作。相关部门还将积极引导民宿规范发展,推动厦门岛内民宿提质增效,支持各区加快出台促进民宿发展的扶持办法。

2021年,厦门市将开启主题活动,包装扮亮旅游产品,创新宣传推广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吸引游客在厦开展生活体验游,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同时,进一步加强旅游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组织举办旅行社、酒店和景区开展专题线上线下培训。此外,《措施》还鼓励厦门各区结合实际出台更多涉旅企业扶持政策,市区协同共促企业发展。

本次发布的《措施》由厦门市文旅局另行制定实施细则并负责解释,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