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担任“福建文化顾问”

2021年03月31日19: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31日下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从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手中接过证书,正式受聘为“福建文化顾问”。冯巩还与中国广播艺术团15位艺术家,在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金银里广场,为市民带来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多次为福建文化发声

冯巩是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和极高的声誉,同时长期关心支持福建文化事业发展。福建的元素多次出现在冯巩的作品中。

2016年冯巩率中国广播艺术团到福建永泰惠民演出,并特意创作了新相声《为永泰放歌》压轴表演,大力宣传了永泰民俗文化品牌。2019年冯巩积极宣传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并以福清的俥鼓舞为例,称赞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在福建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和传承。2021年冯巩率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到福建宁德、福州等地开展慰问演出。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义务为福建文化代言

冯巩经常深入基层慰问演出,作为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副主席,冯巩多年来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较为突出的成就,并把对艺术的爱升华成一种公益精神,不计得失地奉献给社会。

冯巩表示,很荣幸出任“福建文化顾问”,今后他将会创作出更多好作品,为福建文化发声。当天他还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网友们宣传推介了福州三坊七巷、推广了福州美食。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