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维民担任厦门南洋学院电影学院院长

2021年04月27日19: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7日,厦门南洋学院举行电影学院院长孙维民就职典礼。活动现场,厦门南洋学院党委书记施水成宣读关于孙维民院长的任免决定。厦门南洋学院董事长、校长鲁加升为孙维民院长颁发聘书。

就职典礼后,孙维民在厦门南洋学院活动中心礼堂为电影学院全体师生上了“院长第一课”,阐述了中国电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并强调要树立信心、确定目标,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当天下午,孙维民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座谈会,与电影学院全体教师就人才培模式、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人物名片

孙维民,1955年9月14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品有《外交风云》《跨过鸭绿江》《周恩来在大连》《东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海棠依旧》等。(林林 黄君宜 吴恬恬)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