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集美地校“平安大联盟”启动  第一站走进集美大学

2021年04月11日16: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1日电 (刘卿)近日,福建厦门集美地校“平安大联盟”共建暨“爱党爱校爱平安·万人万家万里行”活动在集美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厦门集美区委政法委供图

活动现场,集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永代表集美区委区政府分别与各院校代表签署共建协议书。活动代表和嘉宾为集美地校“平安大联盟”文明交通、安全健康宣传等多个志愿者小分队授予队旗。

“平安大联盟”地校联动第一盏平安灯被点亮。厦门集美区委政法委供图

“地校联动·点亮平安”是师生和家长互动的时空隧道,也是政府与学校联动的通透渠道。

在活动现场的点灯环节,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代表雷发名上台,点亮了“平安大联盟”地校联动第一盏平安灯。作为第一位平安集美点灯人,雷发名表示,他将以实际行动为平安集美助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集美公安分局干警林志兴为现场师生和志愿者代表们开展防诈骗讲座,通过讲述典型诈骗案例和答疑互动,提高师生们防骗意识。

“平安大联盟”地校联动现场。厦门集美区委政法委供图

据了解,集美地校“平安大联盟”活动,通过学校与地区、学校与学校间的连接,激发广大学生的力量参与到平安集美创建中来,同时也让政法队伍在活动中激发担当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