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7400亩生态茶园呈现“蓝眼泪”景观

2021年04月12日17: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2电 近日,夜幕降临的时候,在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白交祠村,一束束蓝色的光散落在生态茶园里,从山脚一直蔓延到山顶,蔚为壮观。

据悉,这“点点星光”系莲花镇生态茶园试点建设的太阳能杀虫灯项目。该项目于今年3月底竣工验收,共计安装480盏太阳能杀虫灯,覆盖面积约7400亩。

军营村的“蓝眼泪”。李国兴摄

“我们根据军营村和白交祠村生态茶园地形引进太阳能杀虫灯,不仅杀虫效果好,管理也更加方便。”同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太阳能杀虫灯能够实现光控开启和关闭,根据设定的时间段自动进行杀虫操作,无需人工现场干预,节省劳动力的同时,还转变了传统茶产业发展方式。

除了物理防治,莲花镇生态茶园试点建设内容还包括有机肥替代化肥、生物农药替代化学农药防治等。该区结合实际,配套开展了茶园植树、人工除草、品种改良等措施,改善茶园生态环境,同时通过“生态调控”减少化学农药、化肥使用量,减轻环境污染,有效促进了当地茶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张萌 郑素描)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