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进藏纪录片《白玛的心愿》全国首映式在厦门举行

2021年04月23日19: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3日,书法进藏纪录片《白玛的心愿》首映式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据悉,这部影片是书法教育行业制作的首部书法进藏纪录片。

该影片讲述的是关于西藏那曲市夏玛乡中心小学学生白玛的故事。拍摄团队用最真诚的态度,纪实的手法,还原了智慧书法教育的进藏之路。影片的小主人公白玛,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片雪域高原,她学习成绩优异,问及她的梦想,便是长大后能够去更远的地方,看一看这个对于她而言既神秘又精彩的世界。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表示:“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学好汉语,写好汉字,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这不仅是白玛一家三代的心愿,更是我们边疆千千万万个孩子们的心愿,因此,我希望全社会能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力量一起来帮助他们实现心愿。”(林林)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