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严查虚假高价售卖、商业贿赂等旅游市场乱象

2021年05月01日10: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日电 4月30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旅游购物网点以低价游为噱头诱导游客购物,商家将单个316不锈钢锅具以2980元的高价售卖,并声称该品牌为知名品牌。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位于观音山的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经查,该商家在现场向16名旅行团游客推销锅具产品,其中已有5人购买了高价锅具。执法人员在让导游当场出示相关证件及旅行团相关信息材料的同时,拦住即将离开的旅游大巴,并对车上游客的购买体验和购买情况进行询问取证。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接到通报后,也及时赶到现场进行联合执法。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营造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4月中旬以来,该局依据职能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持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辖区内涉及旅游购物店和海鲜餐厅底数进行再摸底、再排查。截至4月30日,该局已立案查处4起购物场所涉嫌商业贿赂案,对不法商家起到了震慑作用。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各经营者应依法诚信经营,不得以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产品、商业贿赂等违法手段谋取非法利益,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各类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时应擦亮眼睛,消费前多了解、多比较,避免掉入消费陷阱。(陈博 何玮玲 黄勇泉 林莉莉)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