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信息获评厦门火炬高新区“科技创新企业”

2021年05月12日15: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2日电 (余乃鎏)在福建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以下简称“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之际,厦门巨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巨龙信息”)等企业被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授予“科技创新企业”荣誉称号。

据了解,厦门巨龙信息前身于1993年落户火炬高新区,系园区最早进驻的软件企业之一,28年来一直与火炬高新区相伴成长。

厦门巨龙信息副总裁张敏玲介绍,“创新”是火炬高新区的特质,在火炬高新区这片科创热土上,厦门巨龙信息持续深耕政务和执法信息化行业,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技术与服务创新,为行业输送一大批优质人才。

数据治理产品体验。 厦门巨龙信息供图

目前,厦门巨龙信息已在国内设立19个分支机构,其公共安全产品覆盖全国90%省份,并拓展“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在智能大数据、智能执法等方面市场占有率位居前茅。同时,数字经济浪潮下,企业积极参与福建、广东等地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此外,企业持续深化与厂商合作,已成为火炬高新区信创产业的重要力量。

张敏玲表示,近年来,随着企业迅猛发展,业务辐射全国乃至海外,因此急需在国内西北地区设立研发中心。获知这一情况后,火炬高新区及时深入企业,迅速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支持包括厦门巨龙信息在内的众多企业加快“走出去”,到国内科研机构集中、高端人才聚集的地区设立研发中心,提升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

受益于此,厦门巨龙信息构建起“厦门+西北”双研发基地,为企业强劲发展增添创新动力源,一系列研发创新产品加速面世,其中,安防“神器”——线索核处系统获评智慧警务十大创新产品之一。

厦门巨龙信息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基建、智慧城市发展战略新时代的到来,企业又迎来了强劲发展新机遇。今后,企业将与火炬高新区持续同行、携手并进,努力为火炬高新区再创辉煌做出应有新贡献。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