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江公安双管齐下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28日11: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福建省连江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方面,开门纳谏听民意。据了解,连江县公安局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调查问卷、基层问计、送法“五进”等形式,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民营企业家、普通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参与,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倾听群众诉求与呼声。

另一方面,上门服务暖民心。敖江派出所民警在暴雨中搜索嫌疑人,为李老伯解决多年的落户心病,收到了群众送来的两面“为民服务”锦旗;连江交警推出“一站式”便民摩托车年检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年检;民警驱车上门,苦劝半小时,劝阻两起电信诈骗,为群众止损20多万元。据悉,今年连江县公安局已精准预警电信诈骗1441条,挽回群众损失1200万元,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郑瑞洋 江燕)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