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庭增殖放流5000只中国鲎幼苗

2021年06月09日10: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9日电 (陈博)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庭联合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等多个单位,在厦门市集美区的沿海滩涂上放生了5000只中国鲎幼苗。

据悉,中国鲎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生活在浅海沙质海底的海洋动物,分布于中国、日本和东南亚海域。它的生长周期较长,需要近13年才能完成繁殖。本次中国鲎幼苗增殖放流活动是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庭继2020年牵头组织“2020护鲎行动”放生10000只中国鲎之后,第二次组织参与中国鲎的增殖放流活动。

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增殖放流活动既补充了生物群体资源,使一些重要品种的资源量显著增加。同时也增加了水生态能量传递,对生物资源的维护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即将被增殖放流的中国鲎幼苗。人民网 陈博摄

一只匍匐在滩涂里的中国鲎。人民网 陈博摄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将泡沫箱里的中国鲎幼苗分装到小塑料杯中。人民网 陈博摄

一个个塑料杯整齐排列在沙滩上,里面装着共计5000只中国鲎幼苗。人民网 陈博摄

参与活动人员举起水杯,观察杯内四处游动的中国鲎幼苗。人民网 陈博摄

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参与活动人员在滩涂指定位置放生了中国鲎幼苗。人民网 陈博摄

本次增殖放流在厦门集美区的沿海滩涂上举行。人民网 陈博摄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