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组织企业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对接路演

2021年07月17日10:5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组织企业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对接路演

为积极争取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支持福建省工业企业发展,省工信厅和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16日在福州共同主办国家基金福建省企业路演专场活动,福光股份、雪人股份、中海创、坤彩科技、中琉科技、永晶科技、泉工股份等7家企业上台路演。

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对产业发展影响力大、带动力强,且与福建省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此次来闽举办路演专场会,是对福建制造业发展的巨大支持;我省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推动福建企业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投融资对接,进一步推动福建省优化制造业企业融资环境,带动社会资本对制造业企业的投资热度,加快福建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总监丁伟介绍,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是由国务院批复、财政部出资、市场化运作的公司制产业基金,注册资本为1472亿元,坚持国家战略与市场机制结合,聚焦制造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领域,以新材料领域为主,兼顾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基础及新型制造领域,通过直接股权投资、子基金投资、委托投资等方式进行投资,帮助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吸引了60多家我省重点工业企业参加现场对接,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基础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企业与国家基金公司围绕企业核心技术、融资需求等进行互动交流,努力寻求合作,双方初步达成数个投资合作意向,路演取得良好效果。(记者 林侃)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