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漳浦:“网红”地瓜迎丰收 农户收获忙

2021年07月30日18:4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农户忙着采挖地瓜。林杜鸿摄
农户忙着采挖地瓜。林杜鸿摄

近日,在福建漳州漳浦县六鳌半岛,种在海边沙地里的地瓜迎来丰收,农户们抢抓农时,忙于采挖,一派繁忙景象。

六鳌半岛已有数百年种植地瓜的历史。这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沙地疏松,通气良好,加之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地瓜香甜可口,味道出众,被称为“红蜜薯”。

近年来,伴随着电商产业迅猛发展以及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六鳌地瓜的价值不断被发掘,在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市场备受青睐,线上线下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被称为“网红”地瓜。

据悉,六鳌地瓜一年可种植两季或三季,年种植面积达14000亩,产值数千万元。在这个人口近3万人的渔业小镇上,数千名村民常年种植地瓜,在线上线下售卖地瓜,走上了致富之路。(苏海森 林杜鸿)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