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面向社会征集政策法规、金融财务等类别体育产业专家

2021年09月0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1日电 (张萌)据厦门市体育局消息,为进一步推动该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和体育强市建设,厦门决定加强智库建设,成立由各方面人才组成的体育产业专家库,并按照体育产业的主要领域和专业需求,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政策法规类、金融财务类、产业发展类、标准规范类等体育产业专家。

据悉,申请入库专家可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也可来自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具体要求为:熟悉体育产业政策法规,年龄65周岁以下,在体育产业领域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同时,了解厦门体育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掌握体育产业相关领域发展趋势,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企业高管(副总及以上职务)、社会组织部门负责人及政府人员(副处级及以上职务)职称不限,但需在体育产业相关领域具有专长等。

据厦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体育产业专家库将为当地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产业规划、政策研究等服务。申请入库专家将由所在单位向该局进行推荐,经厦门市体育局审核同意后,向其颁发“厦门市体育局体育产业专家委员会成员”聘书,聘期三年。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