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你好,新学期!”直击福建秋季开学第一天

2021年09月01日14:4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入学仪式上,一年级新生对“我是小学生”充满期待。人民网 刘卿摄
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入学仪式上,一年级新生对“我是小学生”充满期待。人民网 刘卿摄

人民网福州9月1日电 (刘卿、王铣、陈博、兰志飞、郑窈、魏鹏飞、焦艳、叶青卿)再见,暑假;你好,新学期。9月1日,福建绝大部分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沉寂了一个暑期的校园,再次迎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校园如何安排防疫?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有哪些“名场面”?人民网现场直击福建秋季开学第一天。

校门外,学生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队有序进入校园;校园内,有的学生与小伙伴手牵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有的学生背着大大的书包,准备迎接新挑战;教室里,学生们“正襟危坐”,准备开学第一课……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期待。

秋季开学前,福建省教育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控,加快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扩面提质,对校园消防安全、校车及学生出行安全、学生身心健康等提出要求,有序开展学校开学工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