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种好“幸福草”造福更多民众

2021年09月04日08:5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种好“幸福草”造福更多民众

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贺信充分肯定菌草技术国际合作在消除贫困、促进就业、可再生资源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对菌草技术造福更多发展中国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对于菌草发源地的我省,这是莫大的肯定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学习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教授一生情系菌草的奉献精神,推动菌草技术走进更多国家,造福更多民众。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持续推进农业“走出去”。大力实施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提升行动,创建36个国际标准农产品示范基地;深化“海丝茶道”等系列经贸活动,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借力菌草技术援外开展产业化合作;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拓展力度,推动福建农业龙头企业和名优农产品走出去,保持农产品出口全国领先优势。

“看到贺信,作为福建省菌草技术援外工作主管部门,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贺信对菌草援外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会同农业、外事、发改等有关部门,积极为菌草技术援外项目执行提供良好保障,并依托援外培训、重大展览会博览会等平台加强展示推介,推动菌草技术走进更多国家、造福更多人民,打造“中国菌草”“福建菌草”闪亮品牌。

“贺信为今后菌草技术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外事人将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继续推动巴新、斐济和中非等重点菌草项目走深走实;推动菌草技术在更多国家落地生根;讲好菌草故事、福建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和民间友好。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在我省科研院所、高校中引发热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热潮。(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省农科院果树所副研究员廖汝玉说,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能深刻体会菌草技术的创新意义,也深深被林占熺教授的科研精神打动。

“看到贺信,由衷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刘艳玲博士表示。

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建辉表示,贺信进一步坚定了他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信心。

在福建农林大学,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贺信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对菌草技术的发展前景倍添信心,为源于福建农林大学的菌草技术深感自豪。师生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贺信精神,学习林占熺教授一生专注于菌草技术的奉献精神,认真发挥农林学科专业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