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把学生簿册供货质量关  保障学生簿册使用安全

2021年09月04日09:3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受厦门市教育部门委托,对新学年厦门市中小学学生簿册供货质量把关检测,保障学生簿册使用安全。

本次检测分两批进行,受检测的每套学生簿册包括写字簿、作文本、科作业纸、图画簿等约30种品类。第一批检测是企业在开学前送检一部分品类学生簿册样品委托检测,持检测合格报告的企业方可供货;第二批检测针对开学前未送检的学生簿册,由厦门市教育部门组织抽检,抽检覆盖新学期分发给学生的全部品类学生簿册。

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工作人员对课业簿册进行检测。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检测项目包括课业簿册的白度、纸张定量、色差、规格尺寸、破页、脏迹、漏印、页数、断线、偏斜、施胶度、平滑度、尘埃度、印刷质量等涉及簿册完整性、使用质量、安全性的项目。

目前,在第一批检测中,企业委托送检的38批样品全部合格。8月31日前,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已及时将检测报告交付给送检企业,确保企业能及时供货。

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配合各级政府质量监管部门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打击假冒伪劣行为,今后将持续关注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落实政府“护苗行动”计划,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陈博 张尧昊)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